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好喱 hea 的越南之旅--第五天

八月十六日,由於市中心早上繁忙時間禁車關係,我們天未光便要起程。去了巴亭廣場,不知道是甚麼地方,只知道當年胡志明在那個地方宣佈越南統一獨立了。那個地方,就像中國的天安門那麼神聖,於是我拍了張照片。我在想,當年在台下的人都一定很感動和激動吧,甚至於我這個局外人,都感到莊嚴認真。

之但係,看完個廣場之後便乃野了。我們晨早八點已經到達胡志明陵,但要知道九點才開門,於是乾等暴曬了一個小時,還要排隊等入場。終於九點半才能進入陵內,而且還要查驗手袋,水、相機、電話不能帶,衣袖、褲管太短不能進。擾攘了很久才成功參觀完畢。有甚麼好看?沒有,只有一條防腐咸魚和幾個衣不稱身的士兵。

又是時候說說我團的團友了。有一位廣州阿姐,穿了件心口開洞的背心,本來我們是不會留意的,但好同學忽然小聲地在我耳邊說:「妳望吓個罩離幾遠?」一瞥,好攞命,明顯是AA 裝C,那個大峽谷,簡直是無底深潭萬丈深淵。

下午吃飯後又要乘車回下龍灣了。一連幾天狂曬之下,皮膚深色了兩度,手表位明顯兩截色,好慘。心情不多好的我,聽到回到下龍灣又游水,好燥,五天團游了三鑊。和好同學出岸堤走走時,她說想拍照,但背光的角度怎也拍不好,我說:「乜X 嘢都影唔倒呀!」她不信,後來開了幾張都只是拍到一團黑影才相信,她說:「妳又講得啱喎,表達得好準確精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