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生日會

記得小學時參加過同學的生日會,是第一次也是唯有一次。

那時很小,甚麼都不懂活像土包子一樣。同學邀請我去她家作客,她要開生日會。我二話不說地答應了,當下立即跑去買禮物,是一個千挑萬選的豬仔錢罌。回到家,把禮物小心翼翼地放在大櫃內,打算臨到大日子前,才拿出來用花紙包得漂漂亮亮。

後來,忘了甚麼事,弟弟貪玩把錢罌打破了。我急死了,手執著那些碎片,呆了半天六神無主。我驚惶地再到文具店,找找看看還有甚麼其他可以選擇的呢?能挑的當然很多,只是零用錢不夠,無奈地只能買張精緻的賀卡,寫上幾句祝福語。

那天,我很早便起床了,吃完早餐便出發去她家,我是第一個到達的同學。按她家門鈴時,她還未起床,我便乖乖地坐在沙發上,跟她媽媽聊天,幫忙收拾東西。直至下午,同學們才一個一個到來,把帶來的禮物一份一份地送上給她。我看到眼內,羞愧得很。

我待在她家,留守到最後一個。派對後七零八落,我陪她等到所有人都離開了,我才回家。後來她著我跟她入房,她在拆禮物,跟我說這個是甚麼那個是甚麼,那時傻乎乎的我並未聽懂她的意思。然後她對我說,就只有妳一個,沒帶禮物來。

回到家後,我耿耿於懷了很久。爸爸問我為甚麼悶悶不樂,我的眼淚忽然哇啦哇啦地流下來。我埋怨,弟弟把我的禮物打破了,我給同學取笑兩手空空。爸聽畢,不以為然,還反問我,買過份不就可以了嗎?哭甚麼?

當然,在成年人眼中,這是小事一樁。然而又有誰會猜得到,我為了這件事,暗暗地起誓,我永遠不要再參加甚麼聯誼活動了,我痛恨再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6 則留言:

Iris 說...

咁應景?今日我生日wo!=P

匿名 說...

細時往往只著眼与收到什么禮物,有幾大份,幾靚...希望妳文中那位朋友現在可以明白到,當年妳"第一個到達","幫忙收拾東西"同"留守到最后一個"那份心意,更為難得....

揚眉女子 說...

Iris,

咁要講句生日快樂!
錫啖先! >3<

catstyle,

佢應該唔記得呢件事喇, 係我仲銘記於心...

Unknown 說...

這世上,吃力又不討好的事,還多著呢!
忘不了,不打緊,不要再傷心就好。
何必為此而不參加活動?不做吃力而不討好的事就好。

做被討好的那個吧!哈~
ee

匿名 說...

妳同學咁細個就咁'市儈',讀幾多書都無用..

揚眉女子 說...

E,

被討好都難, 因為要還架!

匿名,

因為佢都唔係想讀書個D 女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