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枕邊

喜歡附在枕邊窩著被子的絮絮唸,這是單單屬於我倆的時刻。

說著盡是零零碎碎的小事,比如晚起了要趕車,甲油有點刮花,唇膏快用完了,下雨忘了帶傘,今天配錯裙子,新買的鞋子有點硬,經過崇光在打折,買了份禮物給你。

諸如此類的,唸唸叨叨。一邊磨著指甲塗著手霜,一邊無意識地扯東說西,不管你有沒有在聽或是心不在焉,反正我想告訴你,我發生過的甚麼事,都想告訴你。

夜裡,我都不願意就這樣睡下去。那只是一時三刻的時光,一呼一吸,在我偶然的話語之中,我知道幸福是怎樣的一回事。並著肩的感覺,讓我終於明白身邊有個人存在,陪我分享我的生命。也許我不必需要誰來為我分擔甚麼,但總會在我灰心流淚的日子,你忍不住打斷我的煩躁不安,靜靜伸出手揩抹我的臉,然後輕輕回應我,噓,不要再說了,我都知道。

就是那份了然於胸。我才捨得點點頭停住喋喋不休,默然關下床頭燈,跟你說了句晚安話,連同只屬於你的稱呼,在倦極的時份,仿佛才找到了我另一半的靈魂。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即 告枕頭狀 ?

揚眉女子 說...

乜我似會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