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那年聖誕

又到聖誕了,我說過,我並不怎麼享受節日。兩個人時過時過節,感覺跟平日一樣沒甚麼特別;但當獨個兒時過節,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每年聖誕,我都會去尖東海旁那邊看燈飾。要找個伴去看不難,但印象中卻沒幾次是跟喜歡的人去看的,倒是有一兩年,跟同學結伴去漫步過維多利亞岸旁,記憶猶新。

那年,高中吧,約了一個要好的女同學平安夜去看燈飾。我們去到尖沙咀先吃晚飯,再緩緩散步過去。好記得那時時間尚早,人流不多,但海風是冰冷的,我們互相挽著手臂膀貼膀地走。看到前面有一群小學生,跟兩個外國人在拍照。同學忽發其想,無聊地說,不如去撩吓鬼佬傾偈吖!我心想,咁悶都好喎!就兩條女跑去跟兩個老外聊了幾把小時。

這件事,我好記得。後來怎樣甩身呢,我們用了個好爛的藉口,說十二點要回家了媽媽在等我門,就沒跟他們去蘭桂坊,親了兩下臉頰即閃了。

不知不覺,都好些年了。這位女同學,後來去了外國升學,交了男朋友,前陣子他倆回來了香港,說定了下個月初結婚。嗯,原來日子真的過得很快,轉一轉眼,才幾個聖誕,從小玩到大的女伴長大了,找到了自己的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