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不幹了

今天放工後收到一通電話,是上司打來的。她問我關於今天我做給她的一份表格,有些地方我好像填錯了,她著我明天跟她對一對,她再解釋一次。掛線後,我一言不發靜靜地思索了快一個小時,吃飯時像靈魂出竅一樣,我在思前想後,到底那裡出錯了。

這陣子,半夜時常忽然驚醒過來,沒甚麼特別事,但心裡總是有些不安寧。起初我不明所以,後來想想,大概是壓力吧,所以才會寢食難安。吃完飯後,本想在公司的郵箱裡找找那份表格,重新細看一次我那裡做錯了。但再想深一層,不了,大不了就不幹吧,我的確受夠了這種擔驚受怕的日子。

把心一橫,咬一咬牙,就明天才打算好了。我無所事事地坐在床前,想到以後的日子,或者我有了自己的家庭,要為自己籌謀更多的時候,我又怎能再為工作付出那麼多心機精神?第一次,感到倦意,好想休息一下。

我知道我不能也無法再這樣下去,對,別人大可以說,盡了自己的本份就夠了,別對公事太上心。但我就是這樣的人,做不好一百分,就不要做好了,為甚麼要找藉口給自己去做八十分?我情願找份簡簡單單要求不高的工作,日常開支省一點,賺來的雖然少但足夠生活就可以了,最緊要是開心呀!

OK,發夢時間到了,說回現實,今晚還是早點睡。因為我打算明天一早起床,上班第一件事把那份表格,先研究一遍。

9 則留言:

Unknown 說...

小弟每天都要對住一大班面目猙獰的女上司,無論大小事情,她們總愛在雞蛋裡挑骨頭,令人非常煩厭.做大事的人絕不可能是呢班老姑婆!

揚眉女子 說...

我上司不是雞蛋裡挑骨頭, 她是嚴格, 要求高. 其實係好事黎既, 只係我想休息下啫.

匿名 說...

早...
唔中意 咪唔做囉 我支持妳

Iris 說...

無論面對咩人做咩事,只要對得住自己就okay啦 =) 覺得攰就休息下啦。老土講句:休息係為左再出發呀嘛!Take care!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我呻下啦, 中左6 合彩就話啫, 唔做無飯食!

Iris,

我仲ok 既, 未癡線, 即係仲ok 啦! =)

匿名 說...

喂 唔使中六合彩 下哇

揚眉女子 說...

未中都仲要做呀!

匿名 說...

唔出去食飯 咩

揚眉女子 說...

食完就拿拿林返來做表.
好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