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走過歲月

對於青春,我並不執著。這畢竟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歲月,輕狂率性的心人皆有之,只差在多少。我很早便已經沒再對甚麼理想熱誠還存在幻想了,我清楚明白自己的路,我決定這樣走,也就代表了我必須放棄其他選擇,公平得很。

我很少懷緬,很少說回舊事。例如以前唸書的同學,能保持聯絡的沒幾個。我不可惜,也沒想可不可惜。我就是這樣的人,說我記性不好麼,也許是潛意識刻意的吧。有時過去了的就過去了,好的壞的都過去了。我該在意的,是眼前的未來。

偶然夢見以前的事物,才驚覺原來我牢牢記住的,少之又少。小時候住了十年八載的舊居,我竟忘了廁所和廚房的間格。還有我以為刻骨銘心的初戀,陪我走過四年的那個人,姓甚名誰我已經想不起了。

我不知道,這樣我算不算薄情,算不算狠心。但如果我不記得的遠遠比記得的多,會快樂,這又有甚麼不好。對自己,對他人,也可以當是件不錯的事。我想,沒有人會願意在別人心中化成一根刺吧,即使不在乎都好,但說到底,用這種滲血的方式去記掛一個人,又何必呢?

倒不如喝一口酒一覺醒來,把前生往事統統拋掉。太陽出來後,又是新的一天,就昂頭大踏步,為生命印下另一排足印。

10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潛意識可能能夠讓人選擇性失憶!

揚眉女子 說...

好似我咁?

匿名 說...

喂 咩都好 今天冬節 快樂!!

揚眉女子 說...

喂, 我無做冬呀!
聖誕快樂!!

匿名 說...

下,

揚眉女子 說...

因為我細佬返工, 所以無做呀.
無乜所謂啦, 飯就日日都食架啦~

匿名 說...

哦 以為妳唔得閒..掛住做野

揚眉女子 說...

咁你呢? 忙唔忙?

匿名 說...

喂 都幾多野做 岩岩回家,嘻嘻

揚眉女子 說...

頭痕喇, 聖誕走唔到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