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因為不長久

不知道你了不了解那種心情。

人都是天生犯賤的動物,之所以珍惜,全因為明白不長久。我是說,天下間沒有恆久的事物,包括感情。我是真的這樣認為,體會到那種短暫而淺薄,才愈會念念茲茲。

就像刺一樣,當失去後蠻力地扎在心房之上,然後脈膊每跳動一下,血液也存流著回憶的痛感。我當然會害怕,為著午夜夢迴時驚醒過來後千尋萬喚,始頓悟到世上再沒有了這個人,也沒有了這份情感。我的意思是,變了,一切都變了。我懷緬的是那時那年的那個你,即使你音容如昔,但那夜的月亮,已經跟今個晚上的不一樣了。

我們都必須承認,沒有愛可以大言不慚地永遠下去,這點你我都心知肚明。我是多麼渴望明天一覺睡醒,就這樣與你垂垂終老,但事實又怎能如此盡如人意呢?年年月月地彼此委屈互相撕磨,誰還再會迷信這是一種幸福?

無可避免地總有一天會清澄過來,仿佛詛咒被解破了的一刻,你忽然感受到往後沒有我的日子,一個人也能活得好端端的。也許我能諒解你的心結,諒解這個不完美的道理。我沒恨,也不該有恨,一如一句老掉牙的話,變幻原是永恆。

2 則留言:

Iris 說...

其實揚眉小姐有無諗過出書or散文集?你文筆好好啊!

揚眉女子 說...

嘩, 多謝!
無刻意諗過呀, 想寫就寫, 如果寫因為有目的, 就會寫得唔好.
BY THE WAY, 我都驚會蝕大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