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我不需要婚禮

自自然然地,女人到了某個年紀,便會想起結伴的事。小時候一直以為自己會是個很早嫁的人,後來人大了,便完全相反。這幾年談過幾段戀愛,有些日子也不算短,只是就算多刻骨銘心,我都沒想過要結婚,或者該這樣說,沒細想過有這一天的來臨。

找個人不難,但要碰上這個契機,卻有點兒天謊夜談。這陣子,偶然想到這回事,我不喜歡說「結婚」這兩個字,我情願換個說法,比如是,是時候走在一起了,是時候簽個字吧,甚麼形式都好,就這樣平平淡淡的。我不需要婚禮,我的意思是,在宣誓時,沒有白色的婚紗,沒有伴娘,沒有攝影師,只有幾句不疾不除的誓詞,和一筆而就,不是更型嗎?

更甚是,可不可以不作預訂呢?就那天心血來潮,發現原來人生不可以沒有了身旁的這個人,就手拉手隨便上家律師樓,讓彼此心甘情願地加上屬於和被屬於的身份,就好了。那時候,我似乎更明明白白自己在做甚麼事,或許是有點兒戲和率性,但我不在乎這些,真的不在乎,因為我知道我幹下這些事的目的,全是因為一個人,因為一個我只在乎的人。

兩個和一對的意義,從那天起便有分別了。而過程只是一個過程,一點都不值得重要。從此我只要記住我不再是獨個兒,才是重點。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讚成,好有性格

揚眉女子 說...

都要有人配合架!

匿名 說...

是超型!!
話時話,有幾人真係enjoy大龍鳳呢?




Wewa~

揚眉女子 說...

信我, 真係有人enjoy大龍鳳, 以為自己真係最佳女主角咁.

Unknown 說...

就讓她們安安樂樂做一晚「最佳女主角」. 一晚就夠了!

揚眉女子 說...

我無話唔好呀, 不過我唔會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