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結婚需要衝動

前陣子,偶然跟晴天聊到結婚。她說了一句話,我點點頭深感認同。

我是個衝動的人,如果真的有結婚的一天,那一定不是細仔計劃好的事。我知道,結婚於我並不是一件隆重的事,無事無幹,我不會刻意想到結婚。只是當我頓然想起了那個人,如果他被送入醫院有甚麼山高水低時,我是誰可以為他決定作主呢?又或者,他在外面出了甚麼意外岔子,警察怎會第一時間通知我呢?想到這裡,我便害怕了。對,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一個身份,去為你,也為我自己,證實對方的存在。

就是有一天一覺醒來,猛然驚覺這份恐懼感,生怕你不在身旁時,我會忐忑不安輾轉反側。那麼,就結婚吧。因為發現原來相愛是不夠的,不足夠克服這種惶惶然,那麼唯有簽下彼此的名字,讓世人都知道,從此我不再是一個個體,你也不是孤獨的。

就這個念頭,足以令我忽然衝動起來,恨不得在證書上捉起你的手印下你的指紋。也別讓我有喘息冷靜的空間,頭也不回想也不想,就這樣,嗯,帥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