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愛人

ee 說了一句話,我很認同。

會愛很多人的,其實不懂愛人。

她打了個比喻,例如會寫很多種文體的,其實並不懂得寫文章。這個道理我明白,於是我點點頭。所以說我總覺得跟她有點相似,我指的是性格上,無論是待人處事或愛情觀,我似乎都能了解她的想法。

是,我們正正就是這種人。她說,有些朋友批評過她不懂愛人,只懂對人好。我皺起眉搖搖頭,這種近乎指責的說法,太傷人心了。我知道,我們都是那種不理智的女人,願意為了愛情去作許多義無反顧的事。我們都會為此辯解為一種對愛情的忠誠,也許有點自以為是,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愛人的一套方式,只不過是我們的,不易被人理解。

總有一些人天生不會愛人。要分清楚,愛人是愛人,愛情是愛情。我曉得愛情,拖著的手心暖烘烘,擁抱是又緊又實的,那種感覺實在得如餓了想吃飯、累了要睡一樣。但愛人卻不一樣了,你永遠不能肯定魔術師佈下的幻覺消失後,眼前的那個人,還是不是你心目中當初的那個人。

會愛很多人的,沒錯著實不懂愛人,那只是愛情而已。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會說很多話的, 其實不懂說話 ...

揚眉, 聖誕快樂!

一直在看 ...

匿名 說...

也令我想起創作與創造的分別 ...

黑人 說...

會賺很多錢的,其實不懂賺錢?

也許我就是太懂得賺錢了...

揚眉女子 說...

我諗我無資格comment 呢句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