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重遇

舊同學回來相約吃飯,席間遞上婚帖。飯局上重遇幾位中學同學,屈指一算都七八年沒見了。其中一位是曾經很要好的女同學,記得小學時已經是相識的了,後來中一同班。那時候,星期六她通常都會來我家吃午飯,一起聊天玩樂,偶然我也會到她家小坐。後來因為一點小事,中五時鬧翻了。氣極的我,翌日把問她借來的書籍用品,一併還她。我知道她很傷心,她也把我的東西收拾好,還給我,從此各走向路。

中五時她工作了,我們便沒再見面了。有時會從其他朋友口中得知她的近況,一直也想找個機會看看她。昨晚重遇,起初我是有點生硬的,不自然地聊起她說話,她也是規規矩矩地回應著。她看來還是年輕,皮膚依然是那麼白晢, 跟我記憶中的那個人,一模一樣。

搬了家後,我就住在她家的附近。後來一起上車回家的時候,她說,有一次晚上十一點多,在樓下的巴士站看到我,行色匆匆的。我笑說,應該是放工回家吧!我們一起下車,她提議說,不如去喝個糖水?我點點頭,欣然說好。

找了好幾條街,糖水店要不就是關門了,要不就是因為天冷轉賣小吃。好不容易找到家小小的糖水舖,坐下,說著一些事。好多年沒跟她聊天了,有點羞澀。也開始感覺到,原來日子過得真快,轉眼間同伴都結婚生子了。她說,但妳看起來一點也沒變呢!我腼腆地笑了笑,輕輕嘆了口氣,變了很多啊!我指的是,心境,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