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再見,我的愛人


喜歡鄧麗君,始於少時。那時爸每天都放她的歌,直至有一天,細心留意時,才發覺跟別的歌星不一樣。後來有次在電視上見到她,那時應該是在亞視舉行亞洲小姐選舉的節目吧,她當嘉賓。媽特意轉台,一看,驚為天人,好美啊!爸說她不是美,是可愛,又叫長腿姐姐。我是覺得她很美的,那氣質,你看,不像林青霞嗎?

但後來,得知她的戀愛故事,不免為她惋惜起來。聽說她跟馬來一富商之子談過戀愛,還到達談婚論嫁的地步,連請帖都發了,但五天後又收回,說取消婚禮。再後來那富商之子另娶一日本女星,那女星的樣子跟鄧麗君有幾分像。你說,這樣的打擊,怎樣承受?於是,後來跟一個小十六歲的法國小子拍拖,背後必定有些因由。

我愛聽她的歌,那首《何日君再來》,後來知道是她翻唱周旋的歌,於是有些好奇,到底那個原唱金嗓子有多厲害?一聽之下,差天同地,不能比。但我最愛的是《小村之戀》,我愛她中段的讀白,軟綿綿得靡靡之音至極了。還有《北國之春》,大概比較冷門吧,但也是一聽難忘。

6 則留言:

Hana 說...

我喜歡《冬之戀》

揚眉女子 說...

好, 搵日聽下!!

說...

我去Karaoke會唱鄧麗君呀!!!

匿名 說...

她的歌真的是靡靡之音。

Carrie 說...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成日係屋企唱佢隻啦啦ok碟呀....

揚眉女子 說...

翠,

頂, 咁大鑊?! 我都係喎!!!!!

readandeat,

係呀, 所以大陸o個時禁晒佢d 歌.

carrie,

依家我阿爸咪係咁囉! 唱到嘈生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