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給自己的情書

艾米寫了一封信給自己,我覺得很感動。

親愛的揚眉;

大概很久很久沒自言自語了,對不起,冷落了妳。自畢業後,已很少留意到妳的需要,只顧活在比跑還快的步伐裡。這三年搬了兩次,但從來沒空停下來看看四周的風景,到今日我還是不清楚到底這裡有多少座、多少層,甚至乎每天早晚經過的公園,都沒進入過。我的母校,就是在公園的後面,而我都沒勇氣探訪了。

這個時候的妳,仿佛離我好遠,我已經記不起穿校裙的妳是何模樣了,但我還依稀記得妳的理想、妳的瞳景、妳的希望。妳想當記者,因為妳喜歡文字;妳喜歡旅行,因為妳渴望見識這個世界;妳享受被寵愛的感覺,因為妳樂於當眾星捧月的焦點。可是,妳可想到今天會變成這樣的我嗎?大概那時當妳知道若干年後會變成我,妳一定會很討厭我,妳是多麼的討厭平凡、討厭俗氣、討厭低調。我也遺憾沒早早把妳調較好,讓妳任性嬌縱了很久,妳要知道啊!天妒紅顏,不要太得意自滿,人生總有些不如意的事是命中注定了的,跌倒了不要怕痛,失敗了也不要灰心。呵,還是算了,像妳這樣固執硬頸的人,以後撞過板碰過釘子便會學乖。

妳還以為戀愛大過天吧,還為失戀而意氣用事吧,還在為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念念不忘吧。告訴妳,連我也還未學會豁達和放下,這是多麼高深的道理和哲學,慢慢來,總有一天妳會學懂的。但這些日子,要委屈一下妳了,要妳忍耐每一個夜闌人靜的晚上,忍受一段又一段的鏡花水月,直至習慣,直至認命,妳就會懂得苦中作樂,懂得欣賞孤獨的藝術。

其實妳也不用怕,因為有我在陪妳。但妳要未雨綢繆,不要再留戀虛榮的生活了,要學我這樣,為未來打算一下。妳渴望四十歲退休,我也是,所以我正在儲錢,到老了,要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也不必擔心三餐一宿。妳放心吧,像妳我這樣聰明能幹的,不用憂心退休生活,只是妳要克服夜裡一個人睡的恐懼,還有妳想退休後去環遊世界麼,大概沒有伴也去不成了。除了這些我不能幫妳的,其他我也張羅好了。記住啊,沒有愛人也不要緊,有我愛妳就可以了。

愛妳的揚眉上

6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像你這樣感性的女子,為何會擔心將來無伴呢?! 不惑!!

揚眉女子 說...

我惡囉, 我諗無乜男人會中意返男人(性格)!

匿名 說...

多謝你個link 噃~當我收到信既時候,都好surprise,因為真係已經唔記得寫過呢封信。3年裡面,真係峰迴路轉得緊要...那個you know who都仲係我既生命裡面,不過應該會再走埋一齊lu...

揚眉女子 說...

我一直都有睇妳既博架! 我明白妳既感受呀, 因為我都試過. 唉, 無既, 船到橋頭自然直.

匿名 說...

打錯d野tim...係唔會先岩...

揚眉女子 說...

我知呀, 唔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