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梁朝偉結婚了

今天看了篇報導,他們要結婚了。

喜歡了梁朝偉,不知多久了。像我這個年紀會喜歡他的,是少數,而我喜歡他,除了因為外表,還有他的性格。

那時還小,不知道他有個女朋友,後來知道劉嘉玲是他女友,感覺怪怪的,總覺得這一對的組合有點不順看。誰知不知不覺,原來也手拉手走過了廿年了,原來兩個一凸一凹的人,真的可以走在一起,雖然不易。也就是知道不易,才覺不可思議,我的意思是,他們兩個人,到底經歷了甚麼才來到今天這地步?想想,也為他們心痛。

不難想像,梁朝偉花了多少心血來經營,尤其是對方是一個迷戀於花花世畀的女子。所以我說,我喜歡他,一個情深如此的男子。

而劉嘉玲嘛,其實,我也喜歡她,因為她美。我知道我這樣說一定有不少人反對,原諒我的膚淺,如果李嘉欣是洋美,那麼,劉嘉玲也算是土美吧。她說,當年沒緊緊抓住許晋亨,因為她戀上了梁朝偉。她說,她為了自己的出身而自卑。這個不難理解,而其實,說實在的,就算她是個貪慕虛榮的女人,又如何?這種人,世間多的是,少她一個不會缺,多她一個也不多。分別是,李嘉欣沒被拍過裸照,而劉呢,卻要無辜地受盡千夫所指。

聽到他們要結婚的消息,不其然有些感動。梁朝偉真是個好男人,有這個量度包容所愛的人做過的任何錯事羞事。有幸伴著捱過廿個寒夏,著實一點都不容易,我衷心祝福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