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朝九晚十一

今天下午收到友的短訊,說過來尖沙咀陪我吃午餐。我回她好啊,算一算,都好幾年沒見面了。我們是中學同學,自中五起成為書友仔,但不算熟,說過幾句話出過幾次街。後來預科,得知她就住我附近,有時放學一起回家,途中聊聊天說說笑。直到大學,分開了,但反而感覺更親密。好幾年來,每憑到有三數天假期,她都會撩我去旅行。但最後不是不合心意就是其中一方有事,成不了事。有一次真的報團了,以為去得成,最後因為人數不足又告吹了。那次我心有不甘,一個人報團去了星馬,就這樣,認識了前度男友。今次,她按慣例提起去旅行,我們也按慣例意見不合拉倒。

聚餐時,我們聊起近況。她問我,還在那裡做嗎?我說是呀,嚷了好久好久要轉工,都轉不成,也許還有好幾年朝九晚十一的捱呢。我反問她,還打算繼續教書嗎?她苦笑無奈點點頭,說好辛苦呀,但呆得一年得一年囉。我挖苦她,說她不知足呀,像我這樣朝九晚十一的,都未喊辛苦。她就說,她想嫁人呀,等人養,賺錢買花戴。我說別造夢了,又不是李嘉欣。她說她要求不高呀,只要有車有樓月入幾萬不煙不賭三十以下,就可以了。聽罷,我瞪大眼,無言,也沒好氣。她問我,怎麼我還滋悠淡定的一點都不急,我說我沒空呀,我有很多事要做很多地方要去很多目標未達成,而且我這些朝九晚十一的,連睡覺都來不及。

一個小時的對話,我說了不下三五次「朝九晚十一」這個詞語,還要很高八度的腔調。愈說愈覺得自己好堅好驕傲,我想我快癡線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我知道做HR 都要做到朝九晚十一, 我情願投身採購.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近來好多人要請咩?
趁早轉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