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我不需要為生命寫註腳

聰明人,總有個缺點,就是自以為是。一如我,我是個頗為剛愎自用的人。前些天跟工廠的一位女職員聊天,我們相識不久,但投緣,很多時談天說地便過了大半小時。她是做電腦設計的,就像大部份設計師一樣,脾氣大又眼角高。她說我們都是同一類人,又醒目又自大又高調又臭串。

聽罷,我哈哈大笑。我知道她說得對,只是沒想到那麼明顯。我並不是一個謙虛的人,也不怕得罪別人。我常覺得就算全世界反對,只是我認為是對的,我都會堅持去做,因為沒有人比我更加可以影響到我。一輩子那麼遙遠而短暫,那份不妥協相比起來只是多麼的渺小。我不喜歡別人的苦口婆心,不需要也沒必要。自認聰明的人,決定了的事便一定要做,就算是上刀山下地獄,也比不上不甘心那麼痛苦。如果有一件事能讓我甘願不惜一切地完就的,那麼也該說是不枉此生了。即使是知道結局是無法改變的一無所有,即使是了解賣帳給魔鬼的後果是如何的慘烈,也即使是明白走過以後我再也不能回頭,都好,但不到黃河心不死。我自知有些事情我不去做,我將要背著這份罪疚終老。

我承認,某程度的固執其實是愚蠢,但又如何?我需要崚角更甚是尖刺,去刻畫我的人生。縱使你認為流血是多麼的不知所以,但天知道,我不在欣嘗我的缺憾美?不要多此一舉地批判我愚昧無知,我的生命,是我的,也只會是我的。

5 則留言:

F.E.L.I.X. 說...

反正到頭來都一樣,怎樣做也是自己的事,隨心而行萬事足矣。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lyingMinx 說...

在講我呀? 當我剛開始設計造衫時,大部份人都話傻啦你......我也做定最壞的心理準備,會花光金錢一無所有! 但是我就想傻一次, 一齊傻吧!

揚眉女子 說...

加油, 支持妳呀!!!

F.E.L.I.X. 說...

哎,說到自己的決定給人取笑,我也有丫。。

大家都要努力,自己考慮過,決定了,別人的言語就不再用理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