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雲南第二天

第二天梳洗後到在酒店餐廳內吃早餐,快要餓死了。於是決定一定要吃飽,因為在高原地方很快會餓。看到甚麼便夾甚麼,但捧著碟回坐位,卻沒一樣能嚥得下。逼不得已,拿了碗米線,但看到米線上一條條紅絲,我問侍應,可以不要辣嗎?侍應很本能地回答我,這是不辣的。我瞪著湯上的紅油,好想說,但碗米線明明放咗好多辣椒喎!

最終我還是流著鼻水狂吐舌頭地吃完碗米線,還要吃了兩碗。如果我說米線已經是最好吃的東西,你能不能感受到當時情況有幾灰?

七點上車出發去大理,但天還未亮。在車上我很少睡覺,於是乾坐了兩個小時,到達大理古城。整座城都是古建築,不過年代久遠已經有點破落。重修的地方又假得太明顯,於是只拍了城門前「大理」二字便收工了。古城內都是商店,導遊說必買的是大理石牙籤筒,但我沒買,又重又土。雲南盛產銀器,但在普通商店賣的都是假銀。本來我也沒意思買,但看到一對小小的銀麒麟,愛不釋手。店主開價五十,我還價二十成交了。還買了幾雙迷你鏽花鞋,只指頭那麼大,很可愛。

吃過午飯後又上路了。認識大理這地方,都是因為金庸的《天龍八部》。而原來,當真有段譽這人物,而那家皇家寺廟也真的存在,一定要見識一下。但那座廟宇我印象不深,反而進去旁邊的廁所時我第一時間爆了粗。救命,開放式的間格勾起我河內的恐怖經歷。

再來經導遊一說,便付錢加遊無量山山洞,即時那個拍攝「天龍八部」的天龍洞。但感覺頗搵笨,只得那尊又殘又舊的神仙姐姐像,和牆壁上的爛鬼凌波微步。

又坐了幾小時車,不知不覺到達海拔二千四百米的麗江觀音峽,好美。我們乘火車上山,從山上遠眺,那山水瀑布真的很秀氣。但下山便慘了,太陽下了山,又暗又冷,石梯又彎又斜。下了山還要坐船,離開時已是晚上八點。到達吃晚飯的餐館,還未洗好碗筷,侍應們便急急上菜,好快快收工。唉,又係湯撈飯囉。

吃完飯後短遊東河茶馬古城,即是古時的茶馬古道。不過累了,好想回酒店休息。

沖涼不敢太久,因為怕缺氧。極速梳洗完畢後,發現皮膚乾燥得快裂開了。把心一橫,爽性把帶來的凡士林當乳霜塗面,盡地一鋪。心滿意足地上床就寢,卻眼光光了一整晚。頂,慘絕人寰。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在大理時,租了一條船,跟湖上的漁民泛舟,看漁民訓練的鷺捉魚。很難忘。

記得當時住在一家韓國人開的旅店。

揚眉女子 說...

訓練鷺去捉魚? 勁!!!!

韓國人的旅店, 是說韓文嗎?

匿名 說...

我當年去大理時是看「三月街」,還扮記者走進一些一般觀眾不能進入的表演場地拍照,過足了癮。

也因為《天龍八部》看古城,但那時還沒有為這部小說而堆砌出來的景點。

最經典是我住的地方,一床都是蚤,咬到不能入睡,半瓶白花油塗滿全身。

揚眉女子 說...

講起蚤, 其實我住個度都有, 不過唔算嚴重.
不過蚊好嚴重, 好大隻, 成隻手指尾個頭咁大隻, 好得人驚!!

匿名 說...

那隻雀好勁,在水中捉魚,有一隻太肥,重到爬唔番上隻艇度。

揚眉女子 說...

好爆笑呀!!! 一定好食好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