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禮物

來到這世界,送第一份禮物給我的人,是你。
從此,我承繼了你的姓氏,還有獨一無二的名字。
小時候,你送我一對跟你一樣大的眼睛,和黃黃黑黑的膚色。
記得那時愛帶手錶,因為美。你便一口氣送我好幾隻,雖然連數字都未懂看。
學行時,你怕我腳不好,特意到百貨公司買數百元的嬰兒鞋給我,即使我走路的次數寥寥可數。
唸小學那時,記得有一晚我半夜起床,看到你坐在我的床邊,手捧著一隻大毛毛熊默待我醒來。我不知道你等了多久,也忘了為了甚麼事,但已經不重要了。
懂事後,你送了你的性格、心腸、脾氣給我,好的、壞的,我也一概接收了。
後來,漸漸,你說沒甚麼可以給我了,就只有每天的祝福。

帶我來到這世界的人,是妳。
妳送我漂亮的臉,圓嘟嘟的,每個人也說很像妳。
妳抱著我時,我也抱著我心愛的洋娃娃,那是妳買給我的。
有一次看到堂姐的裙子,羨慕得很。於是妳親手裁了一條給我,一模一樣的。
還有那串珠垂鍊子,我愛不飾手,是妳為我戴上的。後來看到一套的珠子耳環,妳特意放工後買回來給我。
麥當勞的玩具,我只換過一次。那次我說看到電視的小熊玩具很可愛,於是妳加錢換了給我,雖然妳事前再三強調很醜。
第一支唇膏、第一瓶甲油,是我拉著妳一起去買的,當然付錢的是妳。
現在,妳說妳老了,沒能力照顧我滿足我,唯有把僅有的都送給我。

禮物我不要再收了,從今以後,請讓我為你們好好準備往後幾十年的禮物。

兩周一聚:禮物

5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得有一晚我半夜起床,看到你坐在我的床邊,手捧著一隻大毛毛熊默待我醒來。
>>>完全感受到佢果刻既心情,
因為我都做緊同樣既野, 唯一是冇毛毛熊, 因為e生唔比..

揚眉女子 說...

好爸爸!

FlyingMinx 說...

真的很喜歡你寫爸媽的文章, 很感動..

揚眉女子 說...

謝謝妳的讚賞!!!

Haricot 微豆 說...

Very touching !!!

Treasure the moment toge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