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雲南第三天

失眠了兩晚,起床照照鏡子慶幸只是黑眼圈加深了眼袋加大了,但脫皮的情況竟一夜消失。凡士林,才是魔術囉!下塌吃了早餐後,好大陣仗地執了三大袋衣襪上遊旅巴,包括頸巾手套冷帽耳罩羊毛底衫,因為呢,下一站是玉龍雪山!

帶著又興奮又緊張的心情,終於到達山腳。從山腳上山腰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上到山腰便改乘吊車索道,廿分鐘上到山頂。那裡也是此趟旅程的最高點,約海拔三千八百米。不過呢,原來不是上雪山,而是遠眺雪山囉!辛辛苦苦花了整個上午,只在山峰停留了廿分鐘拍拍照留念。

地下樹上都結了霜,天寒地凍吹足廿分鐘。乘吊車下山時,天才露晴。回到山腰,便是另一個景點牦牛坪,真的很多牦牛囉!那裡的甘海子,其實就是類似九寨溝的水潭,水淨如鏡七彩幻變。再沿下游走,到達白水河,那裡的水是奶白色的,其實是雪山融雪流下來的泉水。導遊說以前納西族的女子要考驗追求者,便要對方下水浸幾分鐘,愈真心便支撐得愈久。我們聽到後都嘩聲四起,追女仔咋喎,要搵命博嗎?剛巧那天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那新娘,身穿LOW CUT 褢胸婚紗裙,兩條手臂赤裸裸地坦露於寒風中,拍足半小時,絕不欺場。同時呢,也謀殺了團友們不少菲林。

去麗江一定要遊古城。麗江古城的確很古色古香,而且非常大,是個購物買手信的好地方。在那裡恰巧看到跟銀麒麟同一系列的銀獅子,店主開價六十,比大理古城的更狼死,我堅持二十,最後成交。還買了一隻銀鐲子,其實是九隻幼銀鐲串帶而成的。店主起初開價每隻幼鐲兩塊,我說只給五元,磨了五分鐘最終歸我了。但最抵買的,要數披肩圍巾,款式多花紋漂亮。雙面提花的,金線繡花的,都是十元到廿五元不等,我一口氣買了十條八條。在古城的中心旁有家銀器店,名叫「百年」還是「百歲」甚麼的,分店很多,出售的就是純正真銀。於是幫趁了一隻三環銀手鐲,環上有數顆活動小銀珠,盛惠一百廿五元。不算便宜,不過我覺得OK 啦!誰知同事們一聽到五元VS 一百廿五元的分別時,都大為震驚。我要再三強調,這個是堅嘢嚟架喎!純銀嚟架喎!

還想買些甚麼吃的作手信。團友買了牛肉乾,是牦牛肉的肉乾,當地的特產。吃了一小口,受不了,牛騷味得令人想反胃,果真一試難忘。後來只買了點小吃零食,敷衍了事。

是晚,同樣失眠。

4 則留言:

suet 說...

好慘...

我n年前去好似唔係咁嘎...

快d瞓多d補返數啦!

揚眉女子 說...

依家變左好多喇!

要呀,依家仲未補返晒架!

匿名 說...

牦牛乾味道不錯,我吃的是朋友公司出品的,好味過很多牛肉乾。

我住在麗江古城裡的旅店,好像叫長江第一灣,乾淨,遇到很多背囊友。

我八卦去埋古城不屬遊客區的民區去,幾有風味。

揚眉女子 說...

可惜我係鴨仔團, 呢度一日個度一日, 無機會深入體會.

唉, 無時間呀, 請左4 日假, 電郵已經入爆晒.

好想以後可以背囊遊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