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記掛你的好

那天在雲南,無意中在褲袋內搜出台幣一千元,我想來想去,還未想通是甚麼時候放進去的,應該是在高雄時隨便塞進牛仔褲後忘了拿出來。於是,前幾天我把這事告訴了洪,算了算,離奇地用剩了三千五百元。即是說,我在高雄那幾天只花了港幣三百五十元,當中花費包括了兩盒維格的禮餅。

聊著聊著,我問他,記得那時我去台北前問他要台幣的事嗎?那趟用剩的我保留至今。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直至我言之鑿鑿地再三肯定,他才相信。他說他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了,我不意外,也沒甚麼好難過。我只是想告訴他,那時也是聖誕節前夕,就是五年前的這段日子。

於他只是小事一樁的往事,我忽然有點不好受。我大概能夠想像得到,接受了他的一番好意時我會有多感動,那時心裡該已暗暗起誓,此生此世都不會忘記他的好。可沒多久,才幾個年頭而已,我已遺忘了激動的感覺。我不該內疚麼?我要怎樣才能填補這片空白,怎樣才能贖回我久違了的心跳。

我能做的,只有在思念你的晚上為你向上帝祝禱,及在僅有的日子裡,好好數算你的一切一切直至牢牢銘記於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