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聖誕的快樂

這不是個唱反調的問題,其賓很早以前我便一直有個疑問,假如聖誕日只是為了紀念耶穌旦生,而假如救世主的降臨就是子民在那天唯一值得快樂的原因,身為非基督教或天主教徒的我們或更多的世人,又到底為甚麼要聖誕快樂?為甚麼要慶祝聖誕?

這樣說大概有點挑剔,但我確實有點反感。走在尖沙咀街頭人山人海,迎面而來的少男少女,到底明不明白甚麼是聖誕呢?不是交換禮物,不是聖誕老人,也不是士的糖或薑餅人,或是海旁的燈飾。大抵大部份人都忘了聖誕的真正意義,有時我會想,如果世上真有耶穌,俯視到這一幕,祂會不會後悔轉生為人?

環視整個維港兩岸,美得太閃太耀眼,星星燈光五光十色,把二千年前救世的使命都塗抹的一乾二淨,仿佛從來都沒有這個人的出現,這節日只餘下頹靡的淪落和便宜的狂歡。

6 則留言:

匿名 說...

No matter what, Merry Christmas sweetheart.

篤篤篤撐 說...

MERRY XMAS !!!!!!

匿名 說...

世俗人往往就是喜歡利用聖誕節為借口,縱使狂歡來得便宜亦不會被譴責了!著實地說這樣不失為放鬆調節那長年被壓迫的精神質素之好日子啊!同意嗎?
差點忘記,您亦聖誕快樂哦。

廢人

揚眉女子 說...

美麗甜心,

也祝妳有個快樂的聖誕!

篤篤篤撐,

謝謝! 希望你也聖誕快樂!

廢人,

這樣說也是, 而事實也是如此. 不過只為因聖誕之名而縱樂的本末倒置有點意見.

你也要聖誕快樂!

Morca 說...

Merry Christmas!

揚眉女子 說...

妳都係呀!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