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自戀的情意結

對於文字,我必須承認,我是自戀得有點病入膏盲。但這又有甚麼錯誤,畢竟人總是對某些事物有著無可挽救的執著。

我並不喜歡寫,正確一點來說,我並不享受創作。那是件很孤寂痛苦的事,我說的我想的我做的我表達的一切一切,假如天下間只有我一個人深受感動,這何嘗不是一齣人間悲劇。我呼天搶地嘩眾取寵,目的,只為招惹注目。

來到這裡已經一年多,不知不覺地習慣了被閱讀的感覺。我不諱言,那種寵溺很容易令人上癮。我記下,以一種不刻意也不隨意的姿態,好讓別人迷戀上我。這種該說成是相濡以沫的關係吧,你讓我沉下去時,卻忘了你自己也被我拖進了漩渦。但我喜歡這樣的角色,假如我們都一起跳入了風眼,你大概便會明瞭到我的委屈和快樂,大概便能與我於天地同在,我的呼吸脈膊,即使你不曾體會,也仿佛感受得到。

這樣不美麗麼?假使世上這是唯一的工具令天上人間流連忘返,我如何能不自恃自負。畢竟除了這一點情意結,我不過是個平凡的女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