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別讓自己虧欠男人太多。

唸大學時,喜歡放學後幾個同學仔走到又一城的麥當勞吃下午茶聊天。有次三數個同學剛巧有空,就坐下來說說心事。這句話是其中一位女生說的,但名字我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

其實這不算是甚麼警句精言,但我印象深刻。直至現在還久不久便會浮起這句話,甚至我還能清楚記得,當時我在吃著草莓味冰淇淋,仿佛酸得令人流淚。

人愈大愈不能否認這事實,愛情從來都不是麻目的,一起赴過湯蹈過火都好,不代表這一切一切都是出於心甘情願。就算今天我讓你死去活來都好,難保明天沒有別個她超渡你轉生為人。只是那股恨,即使喝了孟婆湯,下一生下一世,大概都不能如昨天般完好無缺。

別讓我虧欠了你,那種罪孽,那份心債,我又怎能擔當得起。我和你,假如從來都不是牛郎織女的癡情,也沒有梁祝化蝶的壯烈,那麼請別為我義無反顧,也別為我蹉陀歲月。我只是一個平凡女子,當你了解到太陽底下再獨一無二都不外如是時,你的黯然或失落,何嘗不令我的傷口隱隱作痛。

終有一天大家都會夢醒,那或早或遲的頓悟,是多麼的令人心驚膽顫步步為營。如果這輩子一定有些甚麼是我非虧欠你不可的,我會好好記下,讓下輩子,我才有機會待你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