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化妝桌上 之四

最上面那支是遮瑕筆,多年前在卓悅購入。那時在街上駭見一圈暗瘡印,臨時臨急走入妝物店隨便買一支充場。記憶中才十多元,但是德國製造的,所以心想該不會太差吧。用後,暗瘡印真的被遮蓋得七七八八,而且不會龜裂。要知道很多遮瑕膏用上三數小時後便會乾掉,形成一道道淺紋,但這個不會,現在偶然還可以在卓悅見到。中間那支是美寶蓮的XXL 睫毛液,雙頭設計。那時我說這支睫毛液很好用,所以新年時M 便買來跟我交換禮物。這支的增長效果超神奇,但比較麻煩的是要先掃白色打底再上黑色睫毛膏,需時多一倍。而且很快乾掉,沒多久便會出現打結的情況。卸妝很方便,只要用一般卸妝油便可以卸掉。下面那盒是美寶蓮的眼影膏,難得地四隻都是我喜歡的顏色。這盒是兩年前買的,跟前男友逛街時看到,當時只剩一盒在架,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畢竟這種色系我多的是,最終我決定不買了,要離開時前男友便偷偷拿去付款送我。先上白色的打底,上銅色的在眼頭位置,再上啡色在眼尾部份,下眼線劃金色,一盒四色物盡其用。

橙色那支唇彩,也是美寶蓮的。其實我蠻欣賞美寶蓮的彩妝,抵用又實用。這支我本來打算獨立使用,但上唇後發現太閃了,一定要先用唇膏打底。我喜歡它閃礫的粒子,華麗而不失底調,看來很飽滿,有豐唇效果。左邊是露華濃的唇膏,買時純粹因為打折。看到中間那圈透明物嗎?那是加入凡士林的成份,有潤唇作用。不乾,果然比普通的唇膏滋潤。有時趕時間我會直接上唇膏,幾小時不用補色,而且沒脫皮的情況,很好用。唯一缺點是比較啞色,不夠閃令令,一定要外加唇彩才夠自然。那支筆本來是唇筆,那時在莎莎購物忘了滿多少錢送的,日本製但不是名牌。我的唇形線條分明,沒畫唇的需要,所以我用來當成眼線筆用。上色明顯自然,筆觸順滑流暢,本想特意找找這牌子的眼線筆,可惜的是只有售唇筆。小C 說很喜歡我的紅色眼影,這就是秘密。

指甲油,以前屯了很多,但其實對於這些不能久放的東西,我現在只會留三數支便夠了,以免浪費。最右的是Mimi Bourjois 桃紅色甲油,M 不喜歡這色所以送我。我覺得很配我呀,醒目而不浮誇。帶點反光效果,薄薄掃兩層便足夠了,而且不易磨蝕,可以維持一個星期。補色也容易,有時我懶惰沒耐性卸甲重掃,就鬆一鬆脫色的地方,新舊色竟然沒有色差。中間那支是歐萊亞的淺紫紅色甲油,那是為湊數隨便買的,但很好用,快乾,色澤飽滿,是我唯一打算再買的甲油。可惜顏色選擇不多,但這個色還蠻大方得體,低調高貴。現在我的指甲正塗上這色,那時跟翠去高雄時也是,翠說這顏色很漂亮。這甲油很好,像我般粗枝大葉的,時常為弄花指甲而發怒,但這個我從來不擔心會弄花,黏附力很強。透明那支是保護油,用了大半年。掃甲油前我會先薄薄掃兩三層,很快乾透,之後上的甲油便比較持久。最後再多掃一層固色,也可為甲色增加透明感和閃亮效果。這支購於卓悅,十多元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甲油可以放好耐,三五年都無問題,因爲根本全部係chemicals黎架,所以無咩話使用期限。就算有時水油分離左,shake下又可以用番,乾左又可以加番D溶劑。不過最好放係陰涼地方。

揚眉女子 說...

因為我懶, 所以一杰我就掉.

依家我都prefer 買細細支, 用完再買.

匿名 說...

如果你長期使用,奉勸最好買big 3 free的指甲油。我就寧願買貴價但係安全的指甲油。

揚眉女子 說...

上次同你行完街, 我已經諗住下次買指甲油買big 3 free 既.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