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世界末日時

今天忽然想到世界末日,預感到很真實,很近。這些年,久不久便會想起末日這回事,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一天勢必來到,只差在上帝挑選的日子而已。愈活愈年長,便感覺到世界愈靡爛,末日愈逼近。那可能在數年,或數十年,或數百年後發生的事,世人每天都生活得提心吊膽。

我不相信上帝,但往往讀到聖經的啟示錄時,便不寒而懍。我怕死,因為我尚有許許多多未完成的心願,還有許許多多的債未討還,還有許許多多的恩怨未了,我不要從此一筆勾消。聽說,末日時還有個大審判,我沒犯過甚麼大錯,該不會有甚麼懲罰吧,如果世上真的有神,但願可以顧念我的好,賜我福份拖著愛人的手走到終點。

若然世界末日不日便要來到,我或許該吁一口氣吧。假如我日日夜夜都只為渴望能與你修行到終老,也算我積來了一點福氣,即使未及和你賞過雪聽過蟬嗚,但至少如願以償跟你相看直至合上眼睛。還有甚麼好遺憾?能陪著你走到世界末日時,誰說不值得,等待這天崩地裂的來臨。

6 則留言:

不是公主 說...

我記得以前小學個陣有預言話1997年會世界末日

個陣無線有個節目係到傾,仲有0的片段係0的火燒著晒所有野,人呀,樹呀
勁恐怖!!

同阿媽訓個陣同佢講如果真係,下世投胎要做佢個女~

haha

揚眉女子 說...

細個都成日聽成日睇, 我次次都驚, 真係諗足幾日. 不過細路仔無記性無耐又忘記左囉! 依家大個左反而真係覺得呢一日會出現.

不是公主 說...

我記足幾年呀

宜家仲記得
不過無個時咁大impact lor.....

匿名 說...

我唔信末日審判,不過我相信人類好快會係地球消失,因爲環境問題。我覺得我應該見唔到gor日。哈哈哈。

就算見到,我都無所謂。因爲我日日都過得開心,而且心無牽挂。反而有D攬住成堆錢gei人可能會好唔開心。

匿名 說...

揚眉,

"世界末日" is very big. If we think smaller, "世界末日" is happening every day, every hour, every minute for someone. To them, it was the end of her/his life. Thats it. No more tomorrow.

Since we truly don't know what the future will bring us tomorrow, the next day, or even the next hour, we might as well use this minute, this hour, and this day "well".

P.S. "well" is to be defined by each of us.

揚眉女子 說...

我不是公主,

咁幾年又耐左d!

assenav,

希望我都見唔到呢日!

加燦,

I see your point, to treasure every moment in our life.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