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日積月累

昨天一直睡到十二點多,才驚醒過來。就算放假,我也很少會睡過十二點,頂多十點左右便會自然醒來,作息有時。平日晚上十二點多就寑,就算假日也不超過兩點。總覺得大好時光不應該白白浪費了,晨朝一早太陽多麼明媚。早上的時間很好用,早餐後還有幾小時的光陰,靜靜地上上網做做臉,悠悠閒地過度到午間,才正式做事。

週日的日子,我多數陪媽外出,去市中心逛逛走走,買些日用品。看到華衣美飾,都會跟媽商量,但現在忍手不買了,家裡東西多得我根本用不完。而且我這個年紀說老不老,說年輕也不算年輕,有點尷尬,心態上有點轉變。現在買東西,該重質不重量了,買一件料質好的,比買十件普通貨便合適。像我這種步入中女期的,開始不敢亂換亂轉了,保守大路四平八穩,不出亂子已可喜可賀。

夜街已絕少出,夜蒲更是戒掉了很多年。我情願安份守己留在家看獎門人,也沒心機精神嘻哈作樂。要知道,通宵一晚會死掉好多細胞,我不再是十八二十了,我開始介意細紋和色斑的出現。女人和時間的對賽是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這陣子偶然會想,十年後的我會是怎樣。樣子該沒大變吧,除非我受了甚麼打擊去求助蕭定一。但我著實不能想像萬一風蘊艷光有所失色,我會驚慌成怎麼樣子。

所以啊,天下間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從日常生活的小節入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便夠好了。如果美麗是有限額的,我要像食老本一樣慢慢搣,搣到八十歲。

3 則留言:

Carrie 說...

唔好話通宵一晚, 捱得夜D都幾日未回到氣....老啦我...

揚眉女子 說...

我都係呀! 夜D訓都殘晒...

揚眉女子 說...

Re Mic:

捱夜係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傷身嘅。
女人想靚最基本就係要夠瞓。

超唔好意思, 我錯手del 左個留言!!
我都有訓夠7 個半鐘, 算唔算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