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疼愛

我心裡著實清楚,身邊有很多對我好的人。那些或短暫的,或有目的的,都好,始終都是一點緣份。我不強求感情可以一輩子,也不相信有誰願意平白對我好,看上我的甚麼而接近我親近我,或是因為我的性格,因為我的外表,或因為我的經歷,怎樣也好,是真心的或另有企圖的,畢竟也是生命中的一個回憶。

別把人想得太高尚完美,我當然也知道,最要好的也有分別的時候。但我只是個如斯平凡的女子,有位疼我的上司,有幾位包容的同事,幾位知心的好友,幾位有趣的玩伴,在生命中進進出出,走了這位,來了下位,都不失為好事。不是嗎?人生最難求到的,是要人家對你好,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我想我在這方面,倒有一點運。我並不是個外向熱情的人,不輕易跟別人交朋友,但願意和我結識的,幸運地,都是疼愛我的人。我不諱言,看不過眼我的人也不少,這是我自知的。但公平地想想,的確,沒有人是應份對我好喜歡我的,對吧?

本著這樣的心待人,我很少計算人家的惡。我直率,喜歡的人,我會高呼出來;不喜歡的,我也表明立場。人啊,也要常有感恩的心,別人敬你一尺不是必然,但你反敬人家一丈卻是應有的胸襟,此少我是如此認為。

我惜福,這或許是我修了好幾輩子的福份,得來那麼多疼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