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意粉屋之約

前些日子,舊友R 君過來了我公司附近,於是順路找我聊聊天問問近況。我跟他是因工作認識的,後來他升職後,他的工作下放給其他同事,我們便沒有在公事上再聯絡了。但有陣子我們都走得很近,我的意思是,大家成了好朋友。

R 跟我年紀相約,比我大一點點吧,所以說笑吹水吃喝玩樂都很合拍。起初他跟我表白的時候,我便清楚地跟他說明,我們只會是朋友。他曾懊惱過一陣子,但後來便開朗起來,後生仔呀,天涯何處無芳草呢?後來他告訴我他喜歡上個女子,我便半開玩笑地大呼甩難了。他想我陪他買禮物給那女生,於是當天他等我放工後,到附近的首飾店買了條金鏈。那鏈子是我喜歡的款式,我一直堅持好漂亮呀叫得我嚟就要信我眼光啦,云云。後來當他送給那女生後,他好滿意地告訴我,她好喜歡。

又一段時間後,有天我在見客,已經十點多了,他打來,問我做甚麼。我大剌剌地說,見客呀,不用做嗎?咁夜了還打來。他便沉默了幾秒,著我遲些打給他。開完會後,已經十一點多了,我著實忘了這件事。就在我回家途中他打來,埋怨我沒回他電話。我想了想,開始知道他有些事,於是問,幹麼呢那麼晚了還打來明知會給我罵的,一定是發生了甚麼事。他不說話,我便插一句,啊,失戀呀?

說中了他的心事,默認了。我在車上一直在捉弄他取笑他挖苦他,他大笑了,反攻我冷血壞心腸批評我一點同情心也沒有,不明白幹甚麼要送上門被辱。嘻嘻哈哈到最後,我說,如果我不當你朋友,我不會跟你說笑氹你那麼久。天知道,我最討厭傾電話了。而他忽然安靜下來,停了兩秒回應我,說,我知道啊,所以我第一個想到妳。

對啊,失戀時,不是要身邊人力諫苦勸,只想有個人陪陪說說笑笑,就夠了。說畢,他謝謝我,說心情好多了。好賤的我立即說,喂有些甚麼禮物未送給她的,可以轉送給我;還有那條金鏈有沒有辦法問她拿回呢?不然我可以出手問她,到時拿去賣掉五五分帳。他大笑,我們便回復舊模樣。

記得那時最後一次見面,是前年我生日。那時他真的把打算送她的禮物轉送給我,還送我一對鞋子,是我指定的,所以即使十萬個不願他還是要送我。記得他拿出時面黑黑的,十萬個不屑,於是我一氣之下屈他請我吃貴價日本菜。後來上星期他說他生日了,要我請食飯,我唸了好幾分鐘才答應他。問他想吃甚麼,他說隨便啦,我說唔得一定要答;他便說日本菜,我說唔得好貴我無錢;他便說吃扒啦,我說唔得好膩;他便說,是旦啦妳話事啦投降喇,我哈哈了兩聲,說,不如意粉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e will be happy as long as he eats you. I mean, eat with you. :)

P.S. Do you have many these type of male friends? Aiiii ...

揚眉女子 說...

Many? Hahaha, not at all. Not more than 10!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