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城市

這是小時候的一種心病,我不喜歡過海去香港,甚至十多歲時連九龍也抗拒。我害怕九龍方塊式的街道,人頭湧湧,路上遊人比區內市民還多,要是迷路了,找個懂的人問路也不容易。感覺上一點人情味也沒有,也太多古怪的人了,乞丐很多,奇裝異服人士更多。身處九龍區,無論是深水步還是旺角還是尖沙咀,都有著無時無刻的不安感。

直至上大學,我著實為每天來往九龍而有點壓力。我鮮有外走,上學下學也是直來直去,不像其他同學一樣留戀五光十色的繁華。我知道,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並不會屬於我,我也不會屬於那裡。後來出來做事了,才開始習慣在這樣的環境生存,真實的我其實慢熱內向得很。

我並不適應熱鬧,討厭人山人海。去港島我是可免則免的,抬頭望著過百層的摩天大樓,看著馬路上車水馬龍,我會皺眉,會喘不過氣來,會低下頭走路不想別人看到我,恨不得隱身成透明人。感覺跟那裡格格不入,渾身不自在,所以如果非去不可的話,完事後我都會急急回家,不想多留一刻。有時坐在巴士回家的時候,還有鬆了一口氣的釋然,看著窗外的摩登城市,我看不慣,也不想習慣。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弟就是在龍蛇混雜的「旺角」長大的,請問有乜問題先? 你是否有地區歧視先?

揚眉女子 說...

不不不, 我不是這個意思, 其實我蠻羨慕在九龍長大的人, 他們都比較醒目懂事. 不像我, 十幾歲還鄉下妹一樣.

其實我的不習慣源於對自身的卑微, 沒看出來嗎?

匿名 說...

死靚妹, 算你知機! 你有機會來旺角, 等呀叔我請你食番一串勁辣魚旦啦!

揚眉女子 說...

勁辣魚旦--> 魚旦ok, 勁辣就免喇! 費是浪費左一串魚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