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彼此要找的東西都不一樣

前些天大狀告訴我,好倒霉呀,今天上班時本來沒下雨,誰知午飯時沒留意,沒帶傘外出,回來時被淋成落湯雞。我大笑,故意說成我也有同樣的慘況,同病相連。他有點忟憎地說,早知今天不上班啦!下班又要多濕一次。

我把這故事轉告同事,重點是,因為下雨而不上班。同事先瞪一瞪眼,露出個不可思議的神情,說了幾句賤話後,問我,他是不是喜歡我?

我頓了頓,沒驚訝只是不懂表達。我沒想過這問題,原因是我從來沒打算過要和他拉上甚麼關係。我的另一位友說得好,彼此要找的東西都不一樣。這樣自然不會是重疊的線,頂多只是兩條平行線或交叉線。

大狀曾經問過我,現在有沒有人在身邊呢?我半騙他說,有呀,而且很多年了。他聽畢,有點不自在的沉默了幾秒,他再續說,這陣子想找個女伴,但那種是永遠都只會是女朋友身份的女伴。看,事情就是如此簡單,那根本不是喜歡不喜歡發展不發展的問題。感情事從來說不清理還亂,如果不是站在同一個出發點,你根本不會明白我的遠見,我也不能理解你的短視。

3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同事先瞪一瞪眼,露出個不可思議的神情,說了幾句賤話後,問我,他是不是喜歡我?
>>>>
我都係o甘問...kakaka

Albert Jiang 說...

哈哈 看起來男人還是不要總對女人講心裏話的好

揚眉女子 說...

篤篤篤撐,

其實好多人都咁講過!
其實我都唔知點答, 我有諗過答"無", 但係事實又好似唔係"無. 想答"唔知呀", 諗諗下又好造作, 好似心思思懶矜持咁.

AJ,

就算唔講真話, 其實我都未必會中意佢, 我地根本係兩個世界既人.
關於心裡話, 我有另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