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小時候,我很常做夢,醒來後總很努力地把夢境記下來。記得夢過殺人的情節,在夢內我雖然明知自己在做夢,卻害怕得半死,強迫自己睜開眼,於是夢做到一半便醒了。那時流了一身冷汗,瞪著天花板,手腳卻軟得提不起來。當時我還未到十歲吧,但那種恐懼,我到現在還記得。

也夢過見鬼,在電梯門前,我看到一個人,自稱是我哥哥的,身旁還有兩個紙人娃娃陪伴。而我卻像理所當然的跟他交談,後來他走了,電梯門打開,看到電視劇中黑白無常打扮的使者,抬著紙屋紙車,才意識到可怕,即刻驚醒過來。心急得快要跳出來,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也試過很掛念很掛念一個人時,夜裡夢到他。那時我的初戀男友離開了,我哭得死去活來,累了好不容易睡過去,卻心有不甘,夢到他出現,我便興奮得醒過來,左顧右盼他的身影,結果當然沒有。於是茫然若失地又淺睡過去,但才一入睡,又夢到他,又驚醒了。如是者,一晚夢了好幾次,感覺痛不欲生。

除了自身的經歷,我也夢過別人的情事。在夢中就像看悲情電影一樣,看到一對戀人相識相戀,到最後不幸地分離,或捧打鴛鴦,或陰陽相隔,都好,我都會哭成淚人。直至感覺到眼角的濕熱,我便會驚訝地睜開眼,才發現原來只是夢一場。但回到現實的我,還是會為那一段令人心痛的故事而揪心流淚。

我喜歡做夢,那一幕幕片段,即使是無中生有都好,卻真實得恍如真歷其境。有些夢境,就像度身訂造一樣,令我幾乎相信這個真人真事確實曾在某個時間某個角落發生過。也許,是不是,上天為哀悼這段往事,於是把這記憶,偷偷轉埋在我的腦海裡。

4 則留言:

ee 說...

喜歡造(該寫「做」)夢,因為你享受"夢裡不知身是客"?

還是,你愛上了"周公"?嘻嘻~

揚眉女子 說...

謝謝糾正!

因為喜歡夢裡的完美和不完美, 有時做了個好夢, 一覺醒來心情會好一點; 做惡夢, 也算是一種經歷, 不喜歡也可以無顧慮地拿掉.

Mic 說...

我從小到大,有時候現實中發生的情境,我往往有那種熟口熟面的感覺,「好似發夢發過咁嘅」的想法就會浮現。

揚眉女子 說...

我也有, 像前生到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