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化妝桌上 之五

這是我放在公司的妝物。JOIN 那支睫毛液,那時減價三十元在雅施買入,正價也不貴才五十多元。我買過黑色的很好用,不易脫色又易卸,只用洗面膏便可以卸掉。但效果不算濃也不算長,自然妝合用。後來用完黑色打算再配時,只剩啡色,就買來將就一下吧。黃色的是BODY SHOP 潤唇膏,加入蜜糖成份,還有防紫外光功能,好堅。但價錢也很堅,又一鬼掩眼之作。雖然確實好潤,但這是十支八支凡士林的價錢喎!所以我好虛榮地拿回公司用好了。另LANCOME 的唇彩,在卓悅買入,減價後才八十多元,只有金色在打折。其實我蠻喜歡閃令令的唇彩,這個金色很好,塗一層薄薄的便有玻璃咀的妝容。在日光下可以看到自然的反光效果,略有豐唇作用。紅色那支是美寶蓮的唇膏,純粹因為清貨價才買下。顏色是大紅色,紅得像血盤大口一樣,所以才需要清貨囉。但我OK 喎,因為我一向都是紅唇烈焰的擁戴者,而且輕輕掃一層,其實效果並不如想像中誇張。

這三副假眼睫毛,只是 收藏品的其中一部份。最上面那副是最初買的,在卓悅看到時,覺得有兩副一長一短好抵,所以買了。後來戴了才發覺,其實我多掃兩層睫毛膏已經比這副假眼睫毛更誇張囉!先戴長的,覺得不夠,於是把短的疊在眼線尾。回到公司告訴我下屬,他說,唔覺喎!因為平時妳啲眼睫毛都係咁長。一氣之下,在旺中買了左邊那副,一定出喇啩!但又過了籠,誇得連我都頂不順。我試戴過一次,幾乎連眼睛都打不開,而且視線被擋了一半。受了教訓,後來買了羽西那副。羽西是國內的名牌,我聽過,聽說它的睫毛液(還是其他?)很出名。這個假眼睫毛還好,我喜歡明顯誇張的款式,這個OK 喎!但如果需要戴得很舒服很自然的便不要挑這個牌子了,因為我看大部份都是粗梗的,塗膠水比較就手,黏上時又較穩陣,但缺點是戴久了眼皮會累。

前陣子跟同事很瘋狂地換SAMPLE,換到一櫃都是。這幾支SK II 都是從專櫃換回來的,一小瓶一小瓶,我覺得很方便。其實我不太勤用護膚品,所以這樣小小的就好,這樣的份量我可以用上三星期了。透明的是神仙水,其實我倒不覺得有啥特別啦。中間的是乳液,對我來說不稠就好,它這個蠻清爽的,我覺得不錯。圓盒的是面箱,前陣子天冷我會拿來塗面,幾天便看到效果,皮膚明顯飽滿了,而且很滑。但天氣一轉暖我便停用,因為塗後面上總覺得油潤感很重。AWARD 是在日本的妝藥店買的,聲稱魔法去皺面霜。其實即是填補細紋的那種妝前打底霜啦!一盒兩支,一支才15g,但賣得頗貴,盛惠$6400 YEN。說好不好用呢,我覺得不過不失吧。它的粒子很小但分子很密,推開時像精華素一樣細緻。但正因為如此,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推均勻。你說我早上哪裡有美國時間慢慢推?所以至今我才用了三數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