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我的友--芳

剛打了通電話給我的舊同學,她叫芳。相識時,我才十九吧,現在想起來,時光真的過得很快。那時我們感情很好,有甚麼心事都會互相分享。她樣子不錯,眼角總流露萬種風情,加上個子嬌小玲瓏,不難找到裙下之臣。只是呢,她偏偏喜歡上個台灣的男生,分隔兩地,當時熱情像是燃燒不盡的,兩三個月便短聚一趟。打得火熱時連功課課堂都置之不理,電話不開也不回家,跟她一組的可慘了,幸好最後她都算完成了她那部份,能過關便算了。

那時,我們在課堂上剛學會占卜,便嚷著要為她占一占姻緣。她也自信滿滿的,後來結果占出來,那個台灣男生並非真命天子,她還斷言除非其中一方過身了,否則沒這個可能。畢業後,偶然還有電話聯絡,知道她和男友都一直也交往著。她男友,對她蠻千依百順的,喜歡的都給她,看中的都送她,可遷就的都遷就她。比如說她喜歡住貴酒店,他就情願捱一個月麵包,來港都要為她租上幾天香格理拉。又比如她虛榮,當他收到花紅或獎金時,都會急不及待買個LV 寄給她。他總喜歡喊她「心肝寶貝」,或「貝貝」,人前人後,都是一樣的親暱。他曾經試過因為找不著芳,就打來問我:「妳知道我的貝貝在哪裡嗎?」每次我總笑芳,他很肉麻啦!但她卻一面炫耀,為他而驕傲。

今天,她告訴我,他們分開了。我驚訝,重問了三次,才能確定自己沒聽錯。我著實為他們婉惜,花費了好一番功夫光陰,為什麼卻只能走回了原點?這是多麼教人氣餒失望的事實。她是如此的說:「就這幾次去台灣,都已經失去了那份憧憬。看到他,不會特別興奮,要分離了,也不再像以往般會哭成淚人。我想是時候了,只差在我終於等不了,要開口。」

7 則留言:

是我 說...

西諺有云: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呀!

所以,火要 keep 住燒,小小地都要燒,你是我永遠的燃料,我也是你永遠的燃料,愛才不會止息。

長期相隔兩地,很難!

揚眉女子 說...

所以才可惜,避不過宿命。

F.E.L.I.X. 說...

唔。。。。怎說。。。
感覺激情過去找不到細水長流而感覺没有了,又或,未去找,不會找,不知要找?我不敢多言,但這是很可惜的事,看來異地戀對他們來說問題不大。

揚眉女子 說...

就是啊. 她說累了, 其實是可以走下去的, 但太辛苦, 要放棄了.

匿名 說...

其實,
有時候我覺得,
愛情只是空閒而沒有壓力時的奢侈品.
因此,人越長,越難維持.

揚眉女子 說...

是啊, 人愈大, 壓力顧慮愈多, 愈勇敢不來.

匿名 說...

不是人勇敢不來.
只是心再放不下東西.
讓人輕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