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人生,有很多事,很多人,很多記憶,是我們看不化的。這老掉牙的警韱,卻要一眾善男信女虛耗過多少寒夏光陰才領會得到。很多時候,當我們都以為已經說服了自己,以為我們已經見過世上最荒謬的事了,以為我們都能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容時,其實一點都不然。

對於惡恨,我們都總能輕易地忘懷釋然,掉下過一些眼淚,徘徊過幾晚失眠的夜,經過數天渾渾噩噩的生活,聚集過無數的漸悟,總有一刻會頓悟過來。但對於美好的往昔,卻不這樣容易了,我們往往被絆倒糾纏的,都是些花花回憶大千往事。世人都喜歡美,那些罌粟花或蔓陀蘿,都誘惑到我們都鬼迷心竅,顧著貪婪得更多,卻一不留神泥足深陷。

我看不化,真的。縱使我說人生就是這樣,縱使我知道無常才是恆常。縱使我會勸告別人,我們根本不能控制或計劃甚麼,當錯誤或亂子出現了,我們都只能在等,等終有一天醒來睜開眼,看到太陽依舊升起,人依舊活著。然後發現,我們根本沒太多損失,我們失去的,只是時間而已。

但當我是主角時,我都只能這樣習非成是。

4 則留言:

F.E.L.I.X. 說...

我在想,不化也不要緊,反正到頭來甚麼也帶不走,自己不化,世界來化,生命來化。

揚眉女子 說...

所以時間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也是朋友.

Morca 說...

情越濃越會化不開 看不清那未來
情越長越快要放開 怕一擁抱離分開...

揚眉女子 說...

睇唔化, 都唔淨只係對於戀情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