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關於工作

上星期,客人來了。我又忙又戰戰兢兢,壓力大睡不好,心裡總有些不好的念頭,怕有一天真的受不了會逃掉。

新同事上班了,但看來還是有一段長時間磨合適應。上司給客人介紹新同事時,也順便告訴他我快轉職了。就這麼輕輕提過一句,客人卻反應甚大,連忙叫我留下來,不要轉過去。我笑了笑,說已經決定了,但我還是會好好交接過工作才離開。那天開會,他留了我兩次,兩次我都拒絕了。

翌日,我們開完會後,如常地打算起身返回位置上,但那時他忽然又舊事重提,第三次請我留下來。有點尷尬的我,望著上司,上司用廣東話跟我說,叫我考慮一下。我有點驚訝,問為什麼呢,她說因為日本人的大男人性格,從來不輕易求人,而這次他開口說了三次,對我是一份榮耀。我開始有點遲疑了,她續說,這個日本男人,最初時就連她也從不正視的,而這次他肯這樣誠懇,我是很有面子的了。聽畢,我看了看他,開始感受到我上司口中的那份帝國主義。大概這是頭一趟他肯跟我正面對上眼,我心軟了,於是我看著上司點點頭。

上司看一看我,轉頭告訴他,我願意留下來。他還真的鬆了一口氣,對我笑了笑,我也回他一個笑容。後來他伸出手臂,跟我握手。我是不以為然的,但後來我上司說,像他這麼高職位的,跟我握手,是對我的一種榮譽。

於是,就這樣,我又要回到地獄啦!

4 則留言:

Morca 說...

Welcome back to the hell!

揚眉女子 說...

Yes... God cant help at all...

是我 說...

你回到地獄,我是不高興的。

但願天道真的酬勤,你的辛勞,真終得到應有的回報!

揚眉女子 說...

邊會丫, 呢d 野係永遠都冇得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