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又走了

這隻寶寶,是純白色的,很會撒尿,時常尿到屁股都是濕。但從今以後,寶寶不會再撤尿了。

下午,媽說有隻寶寶不行了,窩著不太動,牠努力地喝了奶放了尿,便側睡在被上。牠的同伴一隻二隻團團轉,偶然爬在牠身上,牠掙扎了幾次,顯得無能為力。我放工立即飛奔回家,牠就睡在一角,肚子輕微地震動。

爸把牠抱在手裡,寶寶的小手,本能地抓緊爸的手指。牠的眼晴已經沒能力睜大了,只虛弱地半閉著。我用指腹摸著牠的頭,對牠說鼓勵的話。爸說牠不動了,只有幾下抽氣和打顫,我們都知道這是倒數的時刻。

從牠軟軟的身子,漸漸變得僵直,到最後連幾下的抽氣和打顫,都消失了。我看著牠的毛髮,依舊密茸茸,但我不敢伸手觸碰。爸爸搖了搖頭,抽出一隻手找尋塑料袋,我知道他要把牠放進去。

我說,不要打結好嗎?爸爸就把牠的軀體用袋乘著,放在椅子下。我大概還是天真地希望明天一覺醒來,寶寶會從袋內爬出來。那麼爸爸就不用把牠帶上山,跟牠的兄弟們一起走了。

9 則留言:

the8 說...

怎麼了,這個消識令人難過,畢竟他前一天還活蹦蹦的團團轉,希望是最後一隻要離開你們那溫暖的家。

你跟爸媽都要保重不要太難過。

揚眉女子 說...

但願是最後一隻.

Cooking Meow 說...

唉.. 會唔會係佢地本身係出面感染左0的咩病?
如果唔係.. 2週大應該無咁易...

淨返3隻小不點.. 你地要加油呀~~

揚眉女子 說...

我諗係第一日淋雨凍壞左, 所以體質差好多.

Cooking Meow 說...

唔知會唔會有0的咩supplement可以幫到佢地..

匿名 說...

以前家裡也養過貓,生了小貓,都養不大。

所以最好不要養寵物﹐免傷心。

揚眉女子 說...

Meow,

無辦法架, 唯有睇佢地撐唔撐得過.

讀食,

但係見到被人遺棄左, 唔執返來又於心不忍!

xerks 說...

awww this is so sad >.< so sorry that it happened!

揚眉女子 說...

I just worry it might happen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