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養我

總有幾次,當我洩氣時,便想辭職不幹了。當然非到最後關頭,我是不會這樣做的。但凡事我都會做最好準備,作最壞打算,大不了,就炒老闆魷魚。

我問你,我不幹了好不好?你抿抿嘴,不喜歡我死蛇爛鱔的態度,唸我,那麼年輕就不幹了?唸那麼多書就不幹了?那一刻,我是想哭了,我是真的難過的啊!於是我不反駁,沉默起來。

你看到,口硬心軟,把我從蝸牛屋裡哄出來。你忽然說,如果真的不幹,就我養妳。

我咧一咧嘴,笑了,心裡開始明澄。我望進你的眼,問你是不是說真的?你點點頭,你說,你著實擔心我。我眉頭開了,因為你這句窩心話。

親愛的,我不會,我只是說說而已。抱歉令你添憂,你說常常都掛心我,因為我仿佛小孩子一樣,以為自己長得夠大了,誰不知在你眼中,我還像個小娃兒,強裝大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