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我大概會和他一起

當相熟的人問起,我都含糊其辭。我說,如無意外,我大概會和他一起。

甚麼是「意外」?甚麼是「大概」?甚麼是「一起」?

不懂闡釋,似乎每每來到分析一段關係的岔口時,舌頭就會打起結來。我總是不願意實牙實齒地斷言非君不嫁的話語,因為世上實在有太多的變數,或者影響你,或者影響我。

我只能祈禱,如果上天真的能遂我所願,我希望這輩子都牽著你的手。

兩個人的意願,原來不是心想就能事成。很多時或許需要借助神力,才能圓念。所有人都明白,經歷過的都知道愛情是怎樣的一回事,甚至不必親身嘗試,光是道聽塗說,都足以令人心驚膽顫。

因為害怕,所以我很刻意地掩飾。不自在時,我甚至會加多句,「但誰會知道明天的事呢?」故作瀟灑,其實在意得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