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看不開

我以為會看得開,其實我看不開。

因為工作上的一些阻濟,今天心情很壞。洋打來,我悶悶不樂的聲音,他聽出了,我一定為了某些事而病懨懨的。對,我把事情詳細地解釋了一遍,不下十次八次,反問他,你明不明白呢?他截住我,妳只管把故事說一遍就好。

唉聲嘆氣地,我的確把污點放得很大。他不以為然地說,還勸妳弟弟別看不開,其實妳才是。前陣子我弟弟因為工作崗位上的人事關係,有點不快。那時我還說,受氣呀,人工包咗架!我不是耿耿於懷被別人指責訓話,只是,我不容許自己犯錯。

看不開,是因為我介意自己做得不夠好。

記得小時候,跟一個年年考第一的同學仔聊天,她說她不開心,因為考試只拿到九十分。我們聽到,都在笑,她反而說,才九十分啊,還有十分被扣掉了。

現在我明白那種心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