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龍鳳手鐲


前陣子,趁金價高,把一條舊的白金手鏈兌了。事前考慮了很久,你也勸我三思,但最終想到,既然不合心意,換款或吐現,不是更有用嗎?本來想換顆吊咀,但沒合眼緣的,於是爽性賣掉好了。

在金舖內,特意跑去龍鳳手鐲的櫥窗,看看現在的價位。記得三四年前同事M 結婚,我陪她和她母親到金舖買手鐲,店員當然推介那些又厚又重的款式給她,但那些又通花又雕花的,手工都幾千塊呀!於是我指了指其他款式,那些簡單點,但介面同樣寬闊的,價錢便宜三分之一。她母親預算兩萬元,本來花巧款式只能勉強買得兩對,但換成平實款卻能買到三對。

我把這件舊事告訴你,你以為我有意思買手鐲。我澄清,不,我只是有點小心得而已。還有一點很多人不知道的,如果只是純粹想大方得體,可以挑些手工比較薄的。因為用同一分量的金,如果打得薄一點,相對而言就會寬面一點。反之,打金打得厚,版面看上去就幼窄了。除非近看研究,否則厚薄不容易看出來,但寬幼的對比卻很顯然易見。

我笑,我才不要這些玩意,我又不設宴擺酒。但當是冷知識,他日我弟弟結婚時幫吓眼,都得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