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保險保險,買個保險

我承認我怕死,所以我身上關於人壽的疾病的保險,少說都有三四份。近來還想多買一份醫療或住院之類的,求個安心。

前幾天替洪生送了張支票給保險公司,金額是港幣二十多萬。我有點嘩然,洪生說這是一年的保費,而且是沒帶投資性質的,即是純粹付了不能取回。他說,但他買的保額很大,有幾百萬美金。

我點點頭,沒說甚麼。我記得上年跟我的基金經理會面,那時他剛結婚買樓,他說他為自己多買了一份保險,萬一有甚麼山高水低,對家人都有個保障,我很認同。洪生笑言,這筆大錢他是用不到的,我跟著笑了笑。我深信願意買保險的人都明白,保險的意義,從來都不是建築在金錢上。

買個保險,是因為我愛我的家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