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玩具

不知道是好還是壞,自問,沒有沉迷過甚麼玩意。年輕人喜歡玩上網、玩照相、玩打機,我統統不為所動。甚至小時候,連玩具也少,記憶中只有一桶積木,和一架木馬車。

近來忽然一下子多了兩樣玩具,你送的電話,還有洪生的禮物,I-POD。而結果證實,我的確不屬Y 世代的新生人類。那部電話,除了頭幾天有查過電郵,之後便一直擱在床頭。I-POD更慘,逼不得已安裝了介面,便隨手關機沒啟動過了。

我說,我不懂用。而事實上不是不懂,只是完全沒意欲去研究。那些遊戲真的那麼好玩嗎?上網真的那麼令人沉迷嗎?我大概情願放工回家追看無線的師奶劇集,跟貓貓們耍樂,甚至有空睡個午覺,樂得清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