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走了

只餘下四隻。

今天早上我偷看牠們的窩,五隻小寶寶層層疊地睡著。我用手指輕輕摸牠,每一隻都是柔軟軟的,直至最底層的那隻,我用指腹一碰,傳來的竟是僵硬了的觸覺。我心頭一驚,本能地否定內心的猜測。不可能的,昨晚牠們吃飽後還心滿意足地睡著覺啊!

我的食手順著牠的身軀來回掃了一次,牠連呼吸的輕弱震動都沒用。毛髮有點濕,大概是其他寶寶撒了尿,沾到牠身上。我的手發抖了,連忙喚爸過來,他一看,把小不點拿起,牠的身體已經僵直了。我看著這一幕,心裡一直發毛。

我難過得想哭,無能為力地任由爸把牠放在塑料袋內,要把牠掉於垃圾桶內。我阻止,我說,不如把牠帶上山埋葬吧。爸頓了頓,說好,就把牠埋在牠的兄弟旁。第一次我感到死亡的真實,原來走了便是走了,前一晚還好端端的在喊,在叫,在爬上爬下,一覺之後,便從此永不醒來。

今天晚上回來,爸說把牠帶到那株樹下,但願牠們一同結伴上路。我心裡默唸,如果牠們在天有靈,一定要保佑餘下的四兄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啊!

8 則留言:

Cooking Meow 說...

: (

揚眉女子 說...

希望其餘4 隻快高長大.

揚眉女子 說...

vivien,

唔好意思呀, 我應該會自己養!

Hana 說...

你家真是善心之家。

>希望其餘4 隻快高長大.

一定可如願!

vivien 說...

係緣份來的,我家的皇后也是拾回來,現在十五歲囉!我會時常來希望見到他/她們哪~

揚眉女子 說...

Hana,

多謝!
不如遲D 食飯啦!

Vivien,

皇后依家好嗎?

vivien 說...

皇后的跳躍有點遲鈍了,不過肯定沒有老人痴呆,因為下跳時懂得找我們做墊腳!=.="

揚眉女子 說...

好可愛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