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幾多隻?

看到幾多隻嗎?

答案是五隻。

今天早上我還在睡,聽到電話響,接了,爸在彼端大喊,說拾到了四隻小貓。我猛然清醒,立即叫他接回來。他續說還有一隻爬了出馬路,被人踏死了。

掛線後,我定一定神,著媽找出貓奶咀,還有去便利店先買包奶回來。幼貓需要特定的貓奶粉開奶,但時間尚早,寵物店未開門,只好用牛奶先代替一餐。

爸回來了,他用拾來的鞋盒載著小貓,數數有五隻。他說除了先前的四隻,原來還有一隻窩在鞋盒內,幸好他聽到叫聲找到了。天下著大雨,五隻貓貓都濕透了,全身打顫,如果再晚半小時,大概全都會冷死。

他說最大隻的那隻,爬到路邊被人踏死了,肚腸都爆了出來,可鄰的小貓才來到世界沒多久便慘死了,爸把牠用芭蕉葉蓋著,埋葬在樹下。那些小貓都是被人遺棄的,因為都用鞋盒乘著,想必是今早才扔丟。但這幾天都下著雨啊!而且被棄疊的地方是塊荒地無遮無掩,鞋盒的底部都滲滿水,濕得快破了。如果今天不是我爸跑步經過,一定凶多吉少。爸說他已經大半個月沒跑去那邊,只是今天忽然心血來潮,才兜路跑過去一遍。

吹乾貓貓後,花了半小時餵飽了一餐,便睡覺了。牠們剛開眼,大約兩週大,還不懂站。睡著後牠們圍成一團取暖,我用手指輕輕撫掃牠們的背,毛還是稀疏的,身子仍然軟綿綿。爸說這是緣份,要不是神差鬼使地繞去那裡,那五條生命便白白斷去了。

6 則留言:

Cooking Meow 說...

可憐的小貓..
在彩虹橋好好生活吧~

你的家人真有愛心..
我家兩位才不會做這樣的事.. 還會不停單打我..

希望小貓能夠健健康康吧~
那你有打算收養他們嗎?

揚眉女子 說...

會呀, 打算自己養.

Unknown 說...

眉 可能要買多一間屋 比佢地啦,喜喜
goodnite >.<

S 說...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Thanks your dad for saving the lives of the kittens.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

xerks 說...

從小開始帶其實很辛苦, but it's so worth it (我家那兩隻也是棄貓)

揚眉女子 說...

Goods,

今朝見到有一隻已經去左...!!!

s,

Thanks... I do hope I could save all but I couldn't...

xerks,

棄貓我有經驗, 我屋企4 隻都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