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我的驕傲

從來沒有見過你這位大廚做菜,每次吃到好吃的,我都會問你,炒得有沒有這個那麼好吃?你一再強調,你是酒店的水準,跟大排檔茶餐廳是不一樣的。我撇撇嘴,你的反駁像是我貶低了你般。

有次應你朋友之邀,一大班人吃火鍋,由去街市買食材,到料理,都有你一手包辦。我就呆站在街市的門口,到你們幾個人買好材料出來,你的朋友故意找碴,問我,怎麼妳不進去?牙尖嘴利的我都愕了愕,事關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跟進去。你幫我搶答,不用啦她又不懂。

你先醃魚,然後做象拔蚌刺身,然後砍雞,然後劏蟹。聽到周遭你的友不斷地喝彩,而我只不停地皺著眉,三不五時著你小心點、當心點,直到一碟碟食物放上桌面。

你吃得不多,只一味把灼熟的料夾在我碗內。你的友人說我跟你一起有口福了,我嘴硬,厲了厲他不作回應。

餐後,離開時,我們在街上走。我忽然對你咧著嘴笑,你奇怪,問我笑甚麼?我搖頭,只是看著你笑。被我看得有點不好思意,你說我傻了,我大聲在你耳邊喊,這不是傻,是驕傲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火鍋大部份食物都不需用煮的...

揚眉女子 說...

我知. 不過個次見到佢D 刀法先嘩嘩聲啫, 又片象拔蚌又劏雞又拆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