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滿足

記得我提過的那件IT 上衣,今天逛街時看到店內在瘋狂減價,我是念念不忘的,於是走去看一趟。結果得償所願,找到最後一件,灰色的針織線衣,三折後一百元左右,立即買下來。

提著載著上衣的塑料袋,心情一直都很滿足。我發現原來這樣便已經令人很快樂了,我開心,原因只不過是因為花了很少的錢買到想要的東西。我時常覺得,人的物慾太多了,要懂得控制自己的虛榮和俗念,人才會活得輕鬆。雖然我說得也許太完美了,一點都不真實。人心又怎可能如此簡單容易?我以前也會嗤之以鼻,完全不能理解這種單純到底是虛偽還是無知。原諒我曾經也是個膚淺庸俗的女子,麻目的追逐花花世界,其實累得很。

我自知,我不可能是個全然淨念的人,我也拜金,也浮誇,也愛招人艷羨,於是就在兩者之間取個平行吧。有些心頭好,明知買下來一定會內疚慚愧,就遠觀好了。有時喜歡的不一定需要擁有,捨棄也是一種緣份。

對,後來我漸漸便覺得,原來懂得放手也可以令人心靈得到滿足。

8 則留言:

ee 說...

捨棄也是一種緣份...

揚眉女子 說...

對啊, 很玄.

篤篤篤撐 說...

係wor, 尋日開始it減價了 !!!!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去睇下有無野岩~

新鮮人 說...

我會說:
看見就算擁有! =)

揚眉女子 說...

咁又唔得!! 咁咪餐風吸露?

新鮮人 說...

咁"摸過"會好啲嗎? =p

揚眉女子 說...

咁不如試著埋, 咁應該會死左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