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竟不是愛情

原來活到這一刻,我才懷疑,其實我不懂愛情。

那些我曾經以為我渴望的、期待已久的,直至今天實現了,我卻反而惶恐不安。我說,我會陪著你走下去,永遠地走下去,有人相信嗎?你是相信了,毫不猶疑地深信了,只是我,為這個似是而非的承諾心念忐忑。

我似乎有口難言了,為著那發生過的真有其事,我進退失據。我害怕這種若有所失的感覺,黯然躲在黑暗裡,靜靜地反覆思量似有還無的經歷。我沒有忘記,但是當我想起時,我驚訝,一切並不跟我想像的一樣。

即使別人如何言之鑿鑿都好,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誓言的意義。我向著天地昭告過的心事,只有我和上帝清楚明白,我用的一字一句,何其吊詭。世上再沒有情感需要被堅持被執著,我想,大概我要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方能體會得到。

那怕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才發現,竟不是愛情。

3 則留言:

ee 說...

竟不是愛情...
若要花一生的時間去追尋這真相..真的枉為人!

祝好。相信你可以奔向美好的方向。

ah-yun 說...

不懂﹐可能你還未很需要﹐又或者未真正遇上那能共一生一世。曾經我也很懷疑。但到了有一刻﹐其實﹐一點也不覺得難。返而覺得﹐一生一世是最理所應當不過了。

又﹐其實何謂愛情不愛情哩。愛情始終會過去。但真情才會長留。愛情的感覺只是令我們片刻地瘋狂了﹐瘋狂地讓自己投入另一個的世界裡。以至我們才能發現﹐能不能共一生一世。

揚眉女子 說...

ee,

明白了. 昨晚跟妳談完, 有感而發.
謝謝妳.

yun,

能不能共一生一世, 好玄的問題.
曾經我相信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