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感恩

雖然,很多時我總表現得不痛不癢滿不在乎,但其實我的心,經常感激得很。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討人歡心的女子,別人待我好,我總會忐忑不安,總是好想找個合理的解釋去相信這件事。世上芸芸眾生,需要多少重緣份才足以令我們遇上,無論是你走快一步或我走慢一步,命運便將淪落為如何冷清平淡。

說甚麼重蹈覆轍,是假的,時光不可倒流、歷史不會重來,就是每一分每一秒,姑莫論好的壞的,都是一種領受。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再遇到跟你一模一樣的人,演著一模一樣的情節。我禁不住要向上天感恩,我除了緊緊記住這一刻的心顫和悸動,我實在不懂還可以做些甚麼,來報答你。

友曾經對我說過,我身邊有太多疼愛我的人,我笑。我不願意這樣說,更甚是我不情願承認。沒有好意是天經地義的,也沒有情誼是理所當然的,生命中每一次的交襲,都可一不可再。我喜歡這種互相奉獻彼此虧欠的糾纏,待到下輩子,當你送我從地上拾起來的花瓣時,一切便不再是沒因沒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