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雖然我不以為然,但我深信在別人眼中,我會是個很省儉的人。

我跟別的女子不一樣,我似乎很早很早已經看通了花花世界。我已經很久沒亂花錢了,這季在IT 看中了一件上衣,從開季新貨擺到現在割價傾銷,我進出了店子不下三五次吧,每次拿上手,看了一陣子,又放下走了。打折後不貴,二百不到,但心裡總是覺得沒必要再添新衣吧。二百元,想想,是一些人一整天的工資了。

現在買東西,已不再是喜歡不喜歡、划算不划算的考慮因素了。我的物慾不強,這點我是好該引以為傲的,即使身邊的女伴們時常嗤之以鼻,我只會聳聳肩膀。這種生活不好嗎?我從來不覺得美麗一定是昂貴的。

我也有虛榮的時候,數千元的包包、上萬元的首飾,只要我立了心,我會毫不猶疑一擲千金。但背後的想法,的確也是計算得很。如果一隻勞力仕一枚卡地亞可以穿戴上十年廿載,其實除開來,便宜得很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