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說永遠

我知道,世上沒有永遠這回事,但我還是喜歡聽,喜歡說,喜歡相信,喜歡記在心裡。

每次,當你告訴我時,我都會默默重覆這段話,為著這一刻的感動,我願意閉上眼聲稱這的確真有其事。而到底永遠有多遠,我不曉得,其實明天的日出,已經其何遙遠了。就算永遠可以拿把尺拿個磅來量度,我們又真的有急切的需要去了解真相麼?我說,永遠只是一剎那,我愛你的一剎那。

我從來都不在乎,你說永遠,我一點都不在乎。假如世界快將末日,假如地球不日滅亡,我們又何必執著於明日之後的事。我並不渴望將來有多美好,而如果或早或遲,我們注定要分道揚鏕的話,這段永遠也將永遠留在回憶裡。讓我記住,曾幾何時,有人向我如此許諾過。

我們都明明白白地了解,經歷過的一切,才算真實。永遠總是太完美、太沉重,這不是愛。現實是,除非你我天亮前一同毀掉,否則沒有誰能保證這碼子事,即使誓神劈願說得多言之鑿鑿都好,似乎沒添過幾道疤痕留過一些遺憾,便不算是愛情。

能夠聽見永遠,已經是一種福氣。我們又何必為了一個差一點就能兌現的承諾而耿耿於懷,屈指一算,人生是多麼的短暫而傖促,就當你陪我走過死幽蔭谷後,無論是來生下世還是上天入地,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的。

沒有留言: